工作动态

当前位置:工作动态/工作动态

我校召开2021年实验室建设项目评审会

发布时间:2020-10-14

10月10日,副校长王长顺主持召开2021年实验室建设项目评审会。

会上,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介绍2021年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及初审情况,说明评审指标体系。相关学院对本单位实验室建设计划项目进行了详细汇报和说明,并进行了现场答辩。经校实验室工作委员会综合评审,外国语学院“翻译教学实践中心建设项目”等五个项目评审通过。


王长顺在讲话中强调,相关单位和二级学院要共同努力,做好实验室建设工作。一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建设工作。要从支撑学校办学定位、专业特色和优势,实现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等方面认识实验室建设的重要性。二要科学谋划实验室建设项目。实验室建设项目要体现对学科建设、科研方向、教学科研团队建设、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支撑度;体现成本与产出、使用与开放的有效度;突出教学科研需要的前瞻性。三要创新性地开展工作。要充分解放思想,有效整合校内功能相近的实验室,实现资源集约、共享;加强与省内高校的联合,建立校际实验室共享、共建机制;坚持开放办学,争取与行业、企业的合作建设实验室,实现产教融合、协同育人。四是各单位要结合制定学科建设、专业建设、师资队伍建设“十四五”规划,做好实验室建设规划。

校实验室工作委员会、2021年实验室建设计划项目负责人及实验室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。